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新泽西州长陷政治丑闻 电子邮件曝光

2014-01-09 20:16 来源:中新网

据外媒9日报道,美国新泽西州州长、有望角逐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的共和党政治新星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日前陷入一起丑闻,其办公室一名高级官员被曝光以行政手段报复政治对手。

 据悉,此事缘起于2013年,时任新泽西州李堡市市长的马克•少克里奇(Mark Sokolich)拒绝为克里斯蒂的连任竞选背书。此后,李堡市通往连接纽约市和该州的乔治•华盛顿大桥的几处车道,在2013年9月州长竞选宣传时期被关闭,导致通往该市的交通大塞车。

 近日,美国媒体曝光的电邮显示,在车道被关闭的前三周,克里斯蒂的助手曾向他提议这一做法。

 据报道,被公布的邮件是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长凯利(Bridget Anne Kelly)在去年8月13日发给纽新航港局前主管大卫•维尔德史丹(David Wildstein)的邮件,该邮件写道,是时候给李堡“制造点交通问题”。而维尔德史丹则回复,收到。

 随后在当年9月9日,从李堡通往乔治华盛顿大桥的道路开始关闭,并持续数天。美国媒体称,该邮件显示出,大桥的关闭很有可能是一场政治报复。

 而新州众议会交通委员会针对大桥关闭展开调查后,维尔德史丹在2013年12月辞职。维尔德史丹是克里斯蒂童年时的好朋友,也是受克里斯蒂的委任,担任纽新航港局的主管,他将计划在今年1月9日的听证会上作证。

 负责众议会调查的众议员约翰•维斯尼威斯克(John Wisniewski)今年1月8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大桥的关闭可能已经初犯了法律。

 李堡市长当天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终于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问,自己也从来没想过会遭到这样的报复,他为克里斯蒂感到丢人。

 州长克里斯蒂也随后发表声明,表示这种行为无法接受,他完全被工作人员误导,自己也毫不知情。将会有人为此事负责。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克里斯蒂 新泽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