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庆祝中法建交50周年 法国导演狗拉雪橇探险之旅开启

2014-01-09 15: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 相关链接:2013-2014野性奥德赛冰雪大穿越狗拉雪橇探险项目介绍

2014年,中法友谊50周年之际,法国著名探险家尼古拉斯•凡尼尔经历了1998年加拿大的白雪大旅行和2005年的西伯利亚探险两次不寻常的旅行后,以“寒冷行者”而著称的尼古拉斯再一次迎来了新的冒险之旅:野外探险。

此次探险的路线将以太平洋为起点,直至到达贝加尔湖,整个行程超过5000公里,由凡尼尔驾驶着十只狗拉的雪橇穿越中国东北的泰加森林、蒙古的大草原以及西伯利亚的萨彦岭,每天以100公里左右的速度前行。

凡尼尔是国际环保专家,法国著名极地探险家、电影导演、作家、旅行家,2009年巴黎竞赛周刊的封面人物,法国国家教育部与环境部的项目倡导人与推进者。20余年来致力于国际生态的保护,通过其主持的大自然穿越体验探险与极具挑战性的北国之旅,电影、书籍和国际媒体的影响力,始终不懈地在传递对大自然的尊重和减少对绿色破坏的强烈之声。

将雪域的博大广袤和影视拍摄出的壮丽美景化作对人类环境的爱语和保护的启迪与行动。传递着对可持续发展的信念。

凡尼尔对中国十分友好,与中国前任驻法大使孔泉颇有交往。孔泉大使对他的著作和国际环保使者的作为也十分欣赏。

北国风光,千里冰雪。驾着十条雪橇犬,以最生态、无污染的方式穿越北国大森林,向中国的江河、山岭、黑土、白雪、绿草原致敬。这是尼古拉斯和他的十名明星成员组成的一个特殊团队。

此次行程最终以纪录片的形式制作110分钟的特别节目。

探险纪录片是由凡尼尔执导,由他亲自掌机,,法国文化台M6电视台,MC4影视制作公司联合制作播出的集冒险性、真实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户外项目,也是第一次经过中国境内,第一次在北部边境线和自然保护区的的世界级狗拉雪橇远征探险。其远征的路程之远,代表着人类向极寒挑战的一种超越,是国际水准、倡导环保的天然载体和象征。探险远征无论是路程的长度,还是所经的路线,拍摄制作团队都充分体现了国际探险纪录片的高水平。

“野性奥德赛”,以凡尼尔带领的雪橇狗及后勤团队,拍摄制作的强大阵容,以其冒险、真实,积极倡导环保和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都吸引着广大观众。无论是拍摄画面,还是北国让人惊叹的风光看点,此次探险远征都具有国际的观赏水平。

野性奥德赛以其挑战性、真实性和高危险性吸引着众多户外爱好者的关注。由于雪橇犬完全是无污染动力,穿越极寒,其难度和危险性是一般户外项目不可比拟的。除了探险远征的危险性外,远征期间尼古拉斯所到的当地居民家,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地理面貌等,俄罗斯、蒙古、中国边境结冰河面的穿越,为媒体报道带来不少看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