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嫌犯庭审仅1分钟

2014-01-08 09:17 来源:新华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美国联邦法院北加州地区法庭当地时间7日上午开庭审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涉嫌在今年1月1日夜间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正门泼汽油点火的持美国永久绿卡的男子冯严丰出庭,由翻译和律师陪同,过程大约1分钟,下次审理定在1月15日。

报道说,当天上午9时30分许,记者进入位于旧金山市金门大街450号联邦大楼15楼E法庭,所有人进入法庭被要求不得照相,关闭手机。

当天E法庭审理数个案件,冯严丰被安排在第三个出庭。

约9时52分,法官伊莉萨白·拉波特出现,至9时58分,2个案件的当事人和律师结束退庭。

约9时59分,庭审人员宣布冯严丰到庭。穿红色短袖囚衣的冯严丰由2名法庭安全人员带入法庭,他身材瘦小,头发略卷曲及肩,双脚行动缓慢。

法庭为冯严丰指定了一名法庭翻译和公共辩护律师。当拉伯特法官与律师斯蒂夫·考拉尔简单对话时,站在冯严丰身旁的女翻译用普通话为其翻译。

整个庭审过程持续约1分钟,法官与律师的对话低沉不宜听清。拉波特法官与考拉尔商定下次出庭时间为1月15日。

冯严丰有时将右手抱着左手,有时双手垂下,其间只说了一个英文单词“Yes”。

庭审结束后,媒体等候在法庭门外,堵住律师考拉尔,试图询问案件详情。考拉尔只说出自己的名字拼写及公共辩护律师的身份,拒绝回答问题,匆匆离去。

据中新社记者查询,考拉尔是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北加州地区法庭公共辩护律师。美国的公共辩护律师通常由法庭指定,代理那些无力聘请律师的人。

现年39岁居住在美国帝力市的居民冯严丰于2004年获得美国绿卡。今年元旦夜间9时25分左右,他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门泼汽油点火,造成正门、国徽、标志牌、石狮子和墙面严重损毁。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旧金山地区办公室迈克尔·埃尔德瑞吉4日向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1月3日中午12时34分,冯严丰自己打电话给所在城市警察局自首并被逮捕,现正羁押等候法庭审理。

相关文件显示,冯严丰被控两项联邦刑事罪:第一项罪名是纵火罪,若这项罪名成立,将被处以5年以上至20年以下刑期并课以罚款;第二项是蓄意破坏位于美国境内的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外国官员或官员客人财产罪,罪名成立,将处于5年以下监禁并课以罚款。

(来源:新华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