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拉称泰国军方肯定不会发动军事政变

2014-01-08 09:11 来源:中新社

英拉称泰国军方肯定不会发动军事政变
 
1月5日,泰国曼谷,反对派领导人素贴号召发起新一轮反政府游行,试图将英拉逼下台。(图片:东方IC)

在被问及对政变传闻的评论时,泰陆军总司令巴育劝喻人民不应害怕,因为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不过他再次拒绝证实或否认另一场政变发生的可能性。

巴育称,如果在13日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期间发生暴力冲突事件,看守政府将为此承担责任。他说,他希望期间没有暴力事件发生,但如果发生致人死伤的暴力冲突事件,原则上看守政府就需为此承担责任。

巴育表示,目前还没有启用紧急状态法令之必要,他认为现在的情况与2010年“红衫军”的抗议活动有所不同。2010年时任政府在实施紧急状态法令前,已发生过一系列暴力冲突事件,且暴力冲突事件持续了好几个月,而今年这样的情况才刚刚露出苗头。

泰反对独裁民主联合阵线(红衫军)7日宣布,将于13日举行全国性集会,反制反政府群体的“封锁曼谷”行动。当天,约5000余名来自泰北、泰东北各府的“红衫军”领导人齐聚呵叻府,商讨可能发生的军事政变及反制反政府群体“封锁曼谷”行动的应对之策。

“红衫军”共同领导人、看守内阁商务部副部长纳塔兀称,该群体也将于13日举行全国性的大规模集会,以此反制素帖领导的“封锁曼谷”行动,但“红衫军”的集会将远离曼谷及周边地区,也不会在反政府示威者集中的泰南地区举行类似集会,此举旨在避免与反政府群体示威者发生冲突。他说,将让素帖看到全泰到底有多少人在反对他。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