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联邦法庭开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

2014-01-08 09:03 来源:中新社

美国联邦法庭开审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纵火案

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旧金山,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负责人戴维·约翰逊面对媒体提问。(图片来源:东方IC)

整个庭审过程持续约1分钟,法官与律师的对话低沉不宜听清。拉波特法官与考拉尔商定下次出庭时间为1月15日。

冯严丰有时将右手抱着左手,有时双手垂下,其间只说了一句英文Yes。

庭审结束后,媒体等候在法庭门外,堵住律师考拉尔,试图询问案件详情。考拉尔只说出自己的名字拼写及公共辩护律师的身份,拒绝回答问题,匆匆离去。

中新社记者查询后得知,考拉尔是位于旧金山的美国联邦法院北加州地区法庭公共辩护律师。美国的公共辩护律师通常由法庭指定,代理那些无力聘请律师的人。

39岁的帝力市居民冯严丰2004年获得美国绿卡。元旦夜间21时25分,他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正门泼汽油点火,造成正门、国徽、标志牌、石狮子和墙面严重损毁。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旧金山地区办公室迈克尔·埃尔德瑞吉4日向联邦法庭提交的文件,1月3日中午12时34分,冯严丰自己打电话给所在城市警察局自首被逮捕,现正羁押等候法庭审理。

文件显示,冯严丰被控两项联邦刑事罪。第一项罪名是纵火罪,这项罪名成立,将被处以5年以上至20年以下刑期,罚款。

第二项是蓄意破坏位于美国境内的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外国官员或官员客人财产罪,罪名成立,将处于5年以下监禁,罚款。

1月6日上午,冯严丰曾短暂出庭。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中方要求美方彻底调查案件,严惩肇事者,同时敦促美方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及《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规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切实保护中国驻美外交领事机构及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华春莹还说,“我们注意到美方表示,有关审理刚刚开始,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进展。”

(来源:中新社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