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联储百年来首位女掌门:珍妮特•耶伦

2014-01-08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纽约时报》报道,珍妮特•耶伦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1月6日在美国参议院正式通过,她由此成为美联储百年历史上首位女性掌门。

耶伦现年67岁,是美国经济复苏计划背后的强力推手。尽管存在争议,耶伦的提名仍以56票赞成对26票反对在参议院顺利通过。这是美联储历史上获胜优势最小的一次投票。前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010年赢得连任时的投票结果是70票赞成、30票反对。耶伦将在2月1日正式接替伯南克。

耶伦来自纽约布鲁克林,曾担任克林顿的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并且曾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担任经济学教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表示欢迎,称耶伦是“一位勇猛的战士”。从党派方面看,耶伦是1979年保罗•沃尔克以来第一位民主党提名的美联储主席。多名共和党参议员也给她投了赞成票。

美国经济有所好转,美联储的政策也有所调整。有数据显示,2013年11月的失业率为7%,比去年同期降低0.8个百分点。美联储也于2013年12月投票决定下调购买债务的幅度,从此前的每个月850亿美元减少到750亿美元。当时,耶伦投了赞成票。伯南克今年1月发表演说表示,只要有必要,美联储一定会在财政政策上予以配合,而12月的决定反映了美国在改善劳动市场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增长乏力,市场过热,美联储降低帮扶力度可能带来风险。国际经济专家戴维•斯托克顿说:“美联储在放缓资产收购方面需要非常小心。一旦出现利好数据,我们就可能过度乐观,现实却很残酷。过去几年这种情况已经出现过好多次了。为了保证安全,美联储可以暂时放缓收购,将来经济乏力的时候再重新补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