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交部:日本所谓中国扮演“伏地魔”角色言论无知无理狂妄

2014-01-07 17:1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日本所谓中国扮演“伏地魔”角色言论无知无理狂妄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1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驻英使馆所谓“中国扮演‘伏地魔’角色”的言论无知、无理且狂妄,军国主义侵略才是日本历史上最黑暗的“魔”。

有记者问:针对刘晓明大使撰文称日本军国主义是“伏地魔”,日本驻英大使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头版撰文称,中国不断扩充军备,采取单边措施改变现状;有两条道路摆在中国面前:一条是寻求对话,恪守法律规则,另一条是扮演“伏地魔”角色,威胁地区安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华春莹表示:“你提到的这个人的言论无知、无理和狂妄,我不想做具体评论,我只想提醒你们注意这样一个史实:历史上,是日本发动了军国主义侵略战争,给中国等国家地区人民带来深重灾难,仅在中国就造成了3500多万人伤亡。日本军国主义在历史上对邻国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和抹煞的。日本领导人公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神社公然宣扬当年的侵略战争是正当的,这不是军国主义阴魂不散是什么?”

华春莹还说:“我还想提醒你们注意一个事实。中国的人口是日本的十余倍,面积是日本的约26倍,人均军费只有日本的五分之一。是谁在扩充军备,是谁在威胁安全。相信大家一目了然。”

华春莹指出,对于亚洲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来说,军国主义侵略是日本历史上最黑暗的“魔”。日本只有敢于勇于正视并战胜自己历史上和心理上的这个“魔”,才能真正重新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否则只会继续处在历史的被告席上。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何流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外交部 日本 伏地魔 安倍 惨败 靖国神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