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律宾增兵南沙中业岛

2014-01-07 09: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菲律宾星报》1月5日报道,自4日起,菲律宾军方开始轮换部署于南沙群岛中业岛上的空军和海军分遣队。这一消息得到菲律宾政府官员的确认。
 
早在去年圣诞节前,菲律宾军方就下达了此次轮换部署命令。但由于12月南沙群岛附近海域天气状况不佳,具体部署工作拖至现在才开始执行。
 
报道称,菲律宾“卡拉延市市长”欧亨尼奥•比托-奥农已证实,菲律宾军方将在中业岛上部署新的部队。因为中业岛周围海域海浪很大,负责执行轮换部署命令的菲律宾西部军区司令部出动一架海军飞机往返运送新的空军部队。
 
除此之外,菲律宾海军分遣队也驻扎在中业岛上。《菲律宾星报》称,菲军方此举是为了加强对其占据的南海7座岛屿和2个沙洲的控制。
 
中业岛是南沙群岛第二大岛。“中业”一名系为纪念1946年国民党政府海军接收南沙群岛主权的军舰“中业号”而命名。该岛自1971年起被菲律宾占领,为菲律宾在南沙占据的岛礁中面积最大岛屿。
 
目前,中业岛上约有200名居民。去年12月,菲律宾国防部宣布,计划拨付巨资升级中业岛的机场跑道和海军设施。对此,菲律宾媒体评论称,中业岛是菲律宾在南海岛链上的“主要军事前哨”,升级军事设施意味着菲军方能更好地“监控”南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