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孟加拉国大选遭反对党抵制 执政党遥遥领先

2014-01-06 16: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国媒体1月6日报道,在当天公布的选举初步结果中,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遥遥领先。该国刚刚经历了史上最暴力的一次大选,街头混战、参加投票人数很少以及反对派的联合抵制破坏了此次选举的合法性。

6日,该国士兵身穿战斗服在车辆行人稀少的街道上巡逻,大多数商店都处在关门状态。5日选举当天,警察向抗议者开火,反对派分子在超过100个投票站纵火,至少有18人死于同选举有关的暴力事件。

一些反对党派在总理谢赫·哈西娜拒绝听从他们的要求之后,对选举进行联合抵制,这其中包括孟加拉国主要反对党民族主义党。这些反对党要求哈西娜下台,并任命一个中立的行政机构监督投票。他们认为如果哈西娜仍在台上,她可能操纵选举,但是哈西娜对此说法予以否认。

根据选举初步结果,人民联盟目前获得议会的300个席位中的232个席位,这远超过建立新政府所需要的151个席位。由于反对派联合抵制选举,所以大约有一半的席位都无需竞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