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雪龙"号船遇冰受阻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批示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对"雪龙"号船遇冰受阻作出重要指示 李克强批示

2014-01-04 09:34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对
资料图:“雪龙”号船准备撤离浮冰区继续执行后续考察任务时,所在地区受强大气旋影响浮冰范围迅速扩大,造成“雪龙”号船及船上101名人员被困。
 

北京时间1月2日19时30分,我国南极考察队暨“雪龙”号科考船在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极地考察破冰船配合下,成功营救在南极遇险的俄罗斯籍“绍卡利斯基院士”号客船上的52名乘客。“雪龙”号船准备撤离浮冰区继续执行后续考察任务时,所在地区受强大气旋影响浮冰范围迅速扩大,造成“雪龙”号船及船上101名人员被困。根据对该区域天气变化和海冰变化形势分析,目前“雪龙”号船依靠自身破冰能力暂时难以脱困。

“雪龙”号船受阻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我国南极科学考察队暨“雪龙”号船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冒着极大风险,成功完成对遇险俄罗斯籍客轮的救援行动,为祖国和人民争得了荣誉,请向同志们致敬,并转达我对他们的诚挚慰问。习近平要求各有关方面协调配合,指导帮助他们脱困,确保人员安全。他表示,祖国人民同他们在一起,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沉着应对、科学施策,争取早日平安返回。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希望科考队沉着冷静应对,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等待有利时机,积极稳妥设法突破海冰围困。

有关部门正按照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采取措施,全力组织“雪龙”号船救援脱困工作。据有关部门会商,1月6日可能有一次天气和海冰变化过程,有望为“雪龙”号船脱困带来有利条件。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习近平 "雪龙"号船 李克强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