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载俄受困人员破冰船暂停回程 恐陷入南极浮冰

2014-01-03 17: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载俄受困人员破冰船暂停回程 恐陷入南极浮冰

1月2日,第一批俄被困船只乘客抵达澳大利亚“南极光”号救援船附近冰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国媒体1月3日报道,载有52名乘客的澳大利亚“北极光”号破冰船于当日宣布暂停回程,因为它可能在南极陷入大量浮冰之中。船上的乘客来自之前受困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

在中国“雪龙”号科考船上的“雪鹰12”直升机2日把乘客从受困科考船运送至“北极光”破冰船上后,“北极光”号缓慢地破冰前行,驶往开阔的水面。

探险队的领队克里斯·特尼通过卫星电话告诉美国媒体:“我觉得每个人都如释重负,并且为登上澳大利亚破冰船回家而感到激动。”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的应急部门经理表示,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科考船的22名船员留在科考船上,目前科考船已经没有任何危险,并且备有足够的补给品。他们在等待周围的冰融化,这需要数周的时间。

(来源:中国日报网 林雪晴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