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解密美化日本侵略历史的靖国神社

2014-01-03 14: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实际上,沿着靖国神社向前走,在千鸟渊(Chidoirgafuchi)也有一国家公墓公墓,埋葬着阵亡将士的遗骨,但是鲜有政客前来参拜。

靖国神社有自己具体的“历史使命”:赞颂军国主义,拒不承认犯下的历史错误。位于日本东京的靖国神社距离日本皇宫不远,宽阔的大道樱花林绕,一直被日本极端右翼民族主义分子视为圣地。

靖国神社旨在美化战争和日本帝国,宣扬顽固不化的军国主义。

靖国神社由私人经营,但是一直以来受到日本“遗族会”(the Japan Association of War Bereaved)的资助。该协会长期与日本执政党自民党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游就馆”(the Yushukan)附属于靖国神社,是培养军国主义的恶土。”游就馆“向参观者灌输是在美国的强压之下,日本才被迫卷入战争;日本发动的是一场将亚洲人民从欧洲白人殖民统治中解救出来的”圣战“;更为嚣张的,对于珍珠港事件之前日军在中国犯下的罪行只字不提。

一架二战时“零式”战机停放在博物馆的入口处,“欢迎”前来的参观者。闭口不谈 “南京大屠杀”和“马尼拉惨案”。巨大的壁画描绘了 二战时最后一次海上战事“东京湾战役”。没有提供任何战争。

二战期间,一首宣扬军国主义,带有漠视生死作风的日本军歌特别流行。歌词写道:“您与我是同期的樱花,无论是如何别离、消亡,我都会与君重逢在那初春,在靖国神社,那樱花的故乡“。

而如今安倍正在培植一株又一株的樱花树。

(来源:中国日报 高级文字编辑 Tom Clifford 翻译:信莲 编辑:王旭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解密 日本 侵略 历史 靖国神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