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雪龙号南极营救被困船员

2014-01-03 09: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雪龙号南极营救被困船员
克里斯·特纳博士被困在俄罗斯科考船“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他发布视频,宣布救援直升机已经抵达。(视频截图)


据外媒报道,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1月2日派出直升飞机,救援被困在南极冰面上的俄罗斯“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的船员。
 
“绍卡利斯基院士”号11月28日离开新西兰,12月24日被困在塔斯马尼亚以南1500海里处的冰面上。“雪龙号”原计划12月31日派直升飞机营救被困船员,但受到大风和暴雨影响被迫推迟至1月2日。2日下午天气好转,“雪龙”号的红色直升机顺利飞抵“绍卡利斯基院士”号附近的冰面上。
 
克里斯•特尼博士也被困在船上。他在推特上写道:“中国直升飞机已经抵达‘绍卡利斯基院士’号。我们100%得救了!非常感谢所有人。“特尼在推特上发布的视频显示,直升机已经带走了2批被困船员。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也确认,一度受阻的营救行动已经开始。
 
“雪龙”号派出的直升飞机每次最多能够带走12人,共分5次营救被困船员中的52人;此外还要额外往返2次运送物资。获救人员将乘坐小艇从“雪龙”号转移至澳大利亚“极光”号,他们至少要几个星期之后才能重返陆地。按照计划,还有22名船员留守在“绍卡利斯基院士”号上。
 
“雪龙”号最初接到“绍卡利斯基院士”号的求救信号,赶去救援,船员已经能用肉眼看到受困船只的情况下,受到坚冰困扰未能更进一步。另外,澳大利亚的“极光”号和一艘法国船只也受大风和强降雪影响,也未能接近“绍卡利斯基院士”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