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2013年大额捐款总额达34亿美元 扎克伯格最慷慨

2014-01-02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2013年大额捐款总额达34亿美元 扎克伯格最慷慨
扎克伯格与妻子(资料图)

据美国媒体2014年1月1日报道,2013年美国富豪的大额捐款总额高达34亿美元,脸谱网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妻子最“慷慨”,慈善捐款总额近10亿美元。

美国非营利慈善周刊《慈善纪事》的调查报告还显示,2013年至少有15笔1亿美元以上的善款,而2012年仅有11笔。

2013年12月,脸谱网创始人扎克伯格及妻子普莉希拉·陈宣布向硅谷社区基金会捐出1800万股脸谱网股票,这些股票保守估计价值达9.9亿美元。扎克伯格也因此成为2013年美国捐款最多的人,不到30岁便成为最大慈善家,这在美国还是首例。

捐款额排名第二位的是耐克公司共同创始人奈特及妻子,两人向俄勒冈健康和科学大学癌症基金会捐款5亿美元。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排在第三位,他将善款投在了教育领域,向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捐款3.5亿美元。

此外,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密歇根大学等美国大学以及中国清华大学都是大额捐款的受益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