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与希拉里最受美国人崇拜

2013-12-31 13:35 来源:环球网

 据台湾“中央社”12月31日报道,2013年美国人最崇拜男性仍是掌大权的美国总统奥马巴,女性也依旧是前国务卿希拉里,此外,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天主教教宗方济各,也受到美国人赞赏。

 美国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30日公布最新民调,奥巴马与希拉里分别蝉联最受美国人崇拜的男性与女性桂冠。

 据报道,奥马巴2008年年底当选总统开始,即蝉联最受美国人崇拜男性首位,从盖洛普调查结果分析,美国时任总统中,由于大权在握,一举一动都有人注意,加上新闻曝光度高,在67次调查中,有57次的美国时任总统拿走最受美国人崇拜头衔。

 不过,由于奥巴马医改等问题,奥巴马今年被认为最受崇拜的比率,也跟民意支持率直落的情况一样,从去年的30%锐减到16%。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与教宗方济各均位居受到美国人崇拜第2位,前总统克林顿紧接其后,前总统卡特也在前10大美国人崇拜男性行列中。

 值得一提的是,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2013年9月以反奥巴马医改法案站在发言台上发表了21小时冗长演说,一战成名,首度挤身前10大受到美国人崇拜男性排行榜。

 商界人士中,只有微软公司创办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是美国人崇拜的前10大男性之一。

 在女性方面,除希拉里持续蝉联首位外,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则位居第3名。紧接在希拉里后面的是美国脱口秀天后奥普拉(Oprah Winfrey),巴基斯坦维权少女马拉拉(Malala Yousafzai)与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也都是美国人崇拜的女性。

 另外,英国王室凯特王妃(Duchess Kate)以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则分别位居受到美国人崇拜排行榜的第9名与第10名。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奥巴马 希拉里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