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0.6美元买个蛋糕:基地组织详记每笔花销

2013-12-30 16: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看到带有基地组织黑色旗帜的车辆高速驶来时,小杂货店店主Mohamed Djitteye还以为自己要被抢劫。因此他赶紧锁上放钱的抽屉,躲在柜台后面。

但当一位基地组织军官轻轻推开杂货店的玻璃门时,Djitteye感觉惊呆了。这位军官要了一罐芥末,然后向他索要发票。

Djitteye感到既害怕又困惑,不明白军官为什么会要发票。这位伊斯兰圣战士又重复了一遍:请问他能有这笔1.6美元交易的发票吗?

美国媒体12月29日报道称,这笔发生在马里北部的交易也许就反应了基地组织一个不寻常的特点,那就是执着于记录哪怕非常小额度的花销。

今年早些时候,基地组织曾在马里廷巴克图(Timbuktu)占领的一幢楼里留下了100多张发票。从这些发票中可以看出,激进分子勤奋地跟踪着这个恐怖组织的现金流水,其中甚至还包括购买一个电灯泡的支出。他们用铅笔和彩色笔在碎纸上仔细地写下通常极小的数额和标注,比如相当于1.8美元一块的肥皂、8美元一包的通心粉和14美元一管的胶水。

专家也在世界其他地方的基地组织中发现了同样的会计体系,比如在阿富汗、索马里和伊拉克。这个恐怖组织的文件还包括全体工作坊日程、工资电子数据表、慈善事业预算、工作申请、公关建议,以及来自于相当于人力资源部门的信件。

这些资料显示,基地组织完全不是一个昼伏夜出的分散组织,他们努力地像跨国公司一样行事,有涉及整个公司内不同领域的财政政策。

布鲁金斯学会专家、美国国务院恐怖主义协调处前顾问William McCants表示:“从本质上来说,他们本身从事的就是一种商业活动,因此一定的有记账的本领。”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赵盛楠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基地组织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