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反政府集会地点发生枪击 致一人死3人伤

2013-12-28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泰国反政府集会地点发生枪击 致一人死3人伤

  12月26日,泰国2在曼谷泰日体育馆举行大选政党抽签,数千名反政府示威者在馆外聚集,企图阻止。警方施放催泪气体及橡胶子弹驱散,示威者即场自制燃烧弹,并投掷杂物还击,现场转瞬沦为战场。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首都曼谷反政府活动集会地点28日清晨遭枪手攻击,造成一死3伤,选举第二轮选区候选人登记仍如期展开,但南部宋卡、洛坤省则受到示威影响暂停登记。

  反政府抗议团体位于总理府附近的集会地点在当地时间28日清晨3时30分传出枪击事件,4名安全人员中弹送医,其中一人死亡。

  不过,曼谷第二轮选区候选人登记活动28日如期展开,目前没有传出抗议活动。

  政党提名候选人登记活动27日在泰日体育馆完成最后一天登记,共53个政党完成登记。

  此前,进行政党抽签时发生抗议群众企图冲入会场事件,警方施放催泪瓦斯与橡皮子弹驱离,冲突过程中有不名人士开枪,造成2死153伤。

  选举委员会27日决议,如果发生不安全事件,各省选举主管机关可以自行决定是否更改登记地点或延后登记。第二轮选区候选人登记活动从今天起持续到明年1月1日。

  为避免再次发生冲突,曼谷登记地点今天改到政府综合办公大楼。

  支持最大在野党民主党的宋卡、洛坤(等南部省分受到抗议活动干扰,已暂停登记活动。民主党已宣布抵制选举,未派候选人参选。

  泰国反政府领导人素贴27日告诉支持者,新年过后将再发动新一波大型集会活动,这次要封锁全曼谷市。

  示威活动已进行近2个月,总理英拉9日解散国会,明年2月2日重新大选,但抗议团体要求选举前先进行改革,选委会呼吁当局延后选举已遭拒绝,外界担忧选举恐将无法顺利进行。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