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土耳其三位部长涉腐败辞职

2013-12-27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土耳其贪腐调查案愈演愈烈,内阁3名高级部长12月25日辞职,其中1人要求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下台。

面对腐败调查,土耳其三个部长25日集体辞职,包括:经济部长扎菲尔•恰拉扬、内政部长居莱尔及环境和城市规划部长埃尔多安•巴伊拉克塔尔。有调查他们涉嫌暗中参与串通行贿重大项目投标、通过金钱交易换取施工许可、伪造文件帮助外国人取得土耳其公民身份、参与出口欺诈、伪造公文和偷运黄金。三人均否认指控。其中,巴伊拉克塔尔表示,反腐调查涉及的大多数建筑项目都得到了总理埃尔多安的批准,认为埃尔多安应该下台。

另外,前内政部长伊德里斯•纳伊姆•沙欣也表示即将离开执政党。面对重大人事变动,总理埃尔多安25日晚上紧急会见土耳其总统,商讨重新组阁事宜。土耳其2014年3月即将举行地方选举,埃尔多安指责外国势力试图借反腐调查拉他下马。

上周,埃尔多安解除了包括伊斯坦布尔警察局长在内的500名参与反腐调查的警员的职务。有人担心埃尔多安是在强行“铲除”调查。透明国际土耳其分会表示,政府可能是在强制干预调查行动。

这场引发土耳其政坛“地震”的贪腐调查被广泛解读为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与其支持者居伦的分裂。居伦的势力遍布土耳其的警察和司法部门。过去1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居伦都是正义与发展党的坚定盟友,曾帮助其连续3次赢得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