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亚太地区发展报告:中国周边环境进入复杂转型期

2013-12-26 21: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智库称在未来的中国周边战略发展中,中国和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和安全合作的关系应得到进一步平衡,以应对中国周边正在发生的复杂环境。

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26日在北京发布《亚太地区发展报告(2014)》,其中指出以美国实施重返亚太的战略,以及中日发生钓鱼岛争端为标识,中国周边环境正在进入一个复杂的转型期。

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院院长李向阳说:“如何应对转型期内各种挑战已经成为了中国周边战略乃至整个对外战略的优先任务。”

以此为前提,亚太地区发展报告提出中国的周边战略发展中,应协调中国和周边国家的经济合作和安全合作的关系。

“长期以来,中国周边战略以经济合作为导向,客观上忽略了广义的安全领域的合作。结果是,不仅合作的深度受到了制约,而且经济合作越来越多地受到安全因素地阻扰,”李院长说。

以中国和东盟地合作为例,在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合作中,如何处理南海问题就成为一个躲不过的坎。区域内外大国也时常打着“维护国际航行自由”的旗号来染指这一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