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国防部:中美两军间有多种机制化沟通渠道

2013-12-26 17: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12月2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在例行发布会说,中美两军建立了多个层面的对话和沟通机制,以避免在相关海域发生军事争端和摩擦。

近期,一艘正常巡逻的中国海军军舰与美国军舰在南海海域相遇,在经过有效的沟通后,双方避免了对峙。

外界普遍认为,此次对峙是自2009年“无暇号”事件以来,中美两国最严重的海上摩擦。

南海相遇事件发生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回应称,两国防务部门已经通过正常工作渠道通报了有关情况,进行了有效沟通。中美两军关系面临良好发展机遇,双方都愿加强沟通,密切协调,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努力。

耿雁生表示,中美两军拥有有多种机制化沟通渠道,包括国防部防务磋商、国防部工作会晤、海上军事安全磋商、国防部直通电话等机制化沟通渠道。同时,根据国际惯例,两军在相关行动层面也保持着必要沟通。比如说,这次在南海两国军舰相遇后,中国海军航母舰长与美舰舰长直接进行了通话,使有关情况得到妥善处置。可以说,中美双方各个层面的对话与沟通是非常必要的。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张帆 周娃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国防部 中国 美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