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直接谈判是解决边界海洋争议的最佳办法

2013-12-25 19: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欧阳玉靖25日在“2013中国外交纵横谈”活动上表示,当事国直接谈判是解决边界与海洋争议的最佳办法。

欧阳玉靖说,边界和海上谈判都是有关国家政府政治意愿的体现,这种结果实际上是最持久的,付出的成本最小,引起的震动也最小。但是边海问题在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比较敏感的问题,整个谈判不可能一帆风顺。在这种情况下,应该发扬“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持之以恒,保持谈判的信心、耐心和恒心,不断的积累共识,积小胜为大胜,最后圆满解决边海问题。

欧阳玉靖表示,建国以来,解决整个中苏边界、中俄边界问题花费了40多年的时间,中国和越南花费30多年时间解决陆地边界问题,花费20多年解决北部湾海上划界问题,最后都取得了圆满的结果,这些都是通过和平谈判解决边海争议非常好的例证。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李潇堃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