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南苏丹发现多处万人坑 安理会增派6000维和人员

2013-12-25 08:55 来源:新华网

南苏丹发现多处万人坑 安理会增派6000维和人员

12月24日,在南苏丹首都朱巴的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营区内的难民住地,一些难民正在等待领取救援食品。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一名军官24日说,维和部队在朱巴的两个主要营区已收容了数万当地难民。(图片来源:新华社)

联合国安理会12月24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临时将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扩充至1.38万人,共增派近6000人,以支持其保护平民及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决议说,南苏丹特派团将由最多1.25万名军人和1323名警察组成。南苏丹特派团目前有7000多名军人和警察,正为在其各驻地避难的4.5万名平民提供保护。

为使增派的维和人员尽快到位,安理会授权秘书长与联合国其他维和部队协调,抽调增援兵力。

安理会在决议中谴责包括南苏丹武装团体和国家安全部队在内的所有各方侵犯人权的行为,以及19日南苏丹特派团一营地遭袭事件;呼吁南苏丹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展开对话,使危机迅速得到和平解决。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决议通过后对媒体说,安理会决议授权南苏丹特派团增加5500名军人及440名警察,将有助于促进安保、加强维和营地力量。他表示,南苏丹局势极不稳定,即便特派团增兵,也不能确保保护每一名平民。南苏丹各派有责任结束冲突,这一政治危机需要以政治方式和平解决。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24日对南苏丹严重侵犯人权的事件深表担忧。她说,大量未按法律程序、针对部族的杀戮和随意扣押事件已被记录,在团结州本提乌已经发现了“万人坑”,有报道说在首都朱巴也有两处“万人坑”。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报告,南苏丹危机已造成至少8.1万人流离失所。

安理会2011年7月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中国向特派团派遣了工兵、医疗分队和民事警察。目前有300多名中国维和人员坚守在南苏丹任务区,为帮助稳定当地局势及维持社会治安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各方高度赞赏。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