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十动然拒

2013-12-24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十动然拒

网络释义:“十动然拒”是网络新词,“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她)”的缩略形式。用来形容一个人被女神或男神拒绝后的自嘲心情。2012年11月11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一名男生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封用212天时间写的16万字情书。这封情书的内容包括散文、诗歌等多种文体,内容主要是回忆两人在一起做的事或借景抒怀。他将其装订成册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十动然拒
 
2013年12月1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东京设宴款待参加日本与东盟特别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入围事件一 日本金援东盟:“巨型胡萝卜”难奏效

十动然拒指数:★★★★★

安倍晋三自2012年年底再次就任日本首相以来,马不停蹄地遍访东盟十国。2013年12月14日,在日本与东盟特别峰会上,他又献上2万亿日元的“大礼包”,宣布今后5年日本将为东盟提供巨额政府开发援助。在这个诱人的“巨型胡萝卜”面前,东盟国家岂有不动心之理?然而各国都有各自的利益,他们经过三思做出慎重选择。

在会议通过的共同声明中,并未出现日本先前希望写入的“中国防空识别区对亚太安保构成威胁”的表述,而是以一种毫无实际意义的妥协言词取而代之。安倍闹了个灰头土脸,离间性外交终告失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