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政府或将区别对待历史问题与安全合作事宜

2013-12-24 0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媒12月23日报道,据华盛顿外交消息人士23日透露,虽然韩日两国需要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但在韩半岛紧张局势日益升温之际,韩美日三国的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因此,韩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区别对待历史遗留问题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事宜。

美国国防部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虽然韩日两国在历史问题上仍存分歧,但韩美日三国共同参与的联合军事演习日益频繁,三国之间的合作也更加深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三国11日在亚丁湾海域进行了反海盗联合军事演习。另外,支援南苏丹重建的韩国韩光部队23日向被派往南苏丹的日本陆路自卫队借了1万枚步枪子弹。韩国军队向日本自卫队借子弹是韩国建军以来的首次。

虽然韩国政府从未将历史遗留问题与安全领域合作事宜挂钩,但一直认为日本没有正确对待过去历史导致两国和三国军事合作陷入僵局,并敦促日本为了改善与周边国家的关系做出积极努力。美国则相反,认为韩国应区别对待历史遗留问题和安全领域合作事宜,并主张三国应进一步加强安全领域的合作。据分析,在韩半岛局势持续紧张的背景下,韩国政府可能改变原有立场,开始区别对待历史问题与安全领域的合作事宜。

另一方面,韩美两国17日在华盛顿举行了副部长级对话,就韩日两国历史问题和安全领域合作事宜等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级)金奎显在会谈上表示,韩国政府计划在首尔举行韩日战略对话,美方就此予以积极评价。据悉,韩日战略对话可能将于2014年1月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