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霍多尔科夫斯基:无意回俄战普京

2013-12-24 09: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最著名的政治犯、俄罗斯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出狱后在德国举行新闻发布会,声称他并没有任何报复普京或同其进行权斗的野心,也不会再返回俄罗斯。

2003年,在资助反对派之后,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捕,后因偷税、洗钱及偷盗石油等罪名两次被判入狱,刑期原本至明年8月。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秘密会谈后,德国前外长根舍劝他给普京写信申请特赦,霍氏考虑这无需承认自己有罪,欣然同意。12月20日因“人道原因”,普京签署特赦令,霍多尔科夫斯基被提前释放。

从俄罗斯出狱后,霍多尔科夫斯基即飞往德国柏林。22日,该俄罗斯前首富在柏林墙博物馆召开记者招待会。霍多尔科夫斯基声称他拒绝涉足政坛,但将设法使争取与他一同入狱的同事普拉通·列别捷夫获释。不过,他表示自己不会重返俄罗斯,因为如果他回去,将会随时被捕。

当问及霍多尔科夫斯基是否因普京签署特赦令而对其怀有感激时,他回答道:“对我来说,对他表示感激太难了。我很高兴他能做出这一决定。”霍多尔科夫斯基表示他获得特赦的重要原因就是索契奥运会的临近。他说道:“这次特赦表明,政府和普京自己都担心俄国的国家形象。”但是,他认为此次特赦并不意味着俄罗斯正在着手进行有意义的改革。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