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天皇80岁生日感言:为“过去那一场战争”痛心

2013-12-23 14: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天皇80岁生日感言:为“过去那一场战争”痛心
日本宫内厅提供的日本天皇与皇后照片(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据日本媒体报道,12月23日是日本明仁天皇的生日,全国放假一天。日本皇宫今日对外开放,以便天皇和皇后接受民众的生日祝贺。

报道指出,今年的生日是明仁天皇80岁大寿。在皇宫内举行的记者会见中,明仁表示,80年人生经历,最感到印象深刻的是过去的那一场战争,使得许许多多的人牺牲了生命,“真的是十分的心痛”。同时,明仁还对于日本国民在战后努力实现国家复兴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明仁称:“借此机会,我要向迄今为止支撑日本,在各地努力为发展国家贡献力量的人们表示感谢,并祝福大家的幸福。”

据悉,日本皇宫今日将分上午和下午两次开放,天皇和皇后将在广场接受民众的生日祝福。任何人均可以前往皇宫参加这一祝贺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