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国警方介入铁路罢工遭抗议 列车运行率仅为76%

2013-12-23 14: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 韩国铁路工会罢工到23日已持续15天,劳资双方仍未找到突破口,使铁路罢工愈演愈烈。目前,韩国列车运行率仅为76%,为罢工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昨天政府投入警力抓捕铁路工会干部未果,反而引发工会和市民团体的激烈抗议。此外,韩国铁路公社(KORAIL)为弥补人力空缺公布大规模招聘计划,令事态火上加油。

前一天,警方认定几名铁路工会干部藏身在全国民主工会总联盟总部所在大楼,不惜打破玻璃门、喷催泪液强行闯入,但经搜查没有发现这几人。在此过程中,警方与工会成员发生肢体冲突,并以妨碍公务罪带走130多人。此事引发民主工会总联盟的强烈抗议,民主工会总联盟决定从28日下午3时起进入总罢工。市民社会团体也纷纷举行记者会谴责政府,主张警方强行闯入1987年以后成为韩国民主工会运动的象征和中心地的民主工会总联盟是意在根除工会运动的行为。

目前,韩国列车运行率降至平时的76.1%,这是铁路公社考虑到替班人员工作疲劳而采取的措施。铁路公社社长崔然惠今天上午召开记者会说,为弥补罢工长期化导致的人力空缺,铁路公社将招聘500余名员工。执政党新世界党党首黄佑吕则向在野党提议,由朝野双方协商制定“承诺不推行铁路民营化”的共同决议,阻止罢工范围扩大。

铁路工会从本月9日开始罢工,起因是铁路公社决定设立子公司水西KTX(韩国高速铁路)股份公司,铁路工会认为这是政府推行铁路民营化的前奏,因此展开罢工。铁路公社将罢工视为非法罢工,截至15日解除了7929名参加罢工的工会成员的职务。另有1名铁路工会成员因此次罢工被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