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不能毫无原则地与铁路工会方进行妥协

2013-12-23 1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 朴槿惠总统23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就政府动用公共权力介入铁路工会罢工问题表示,越是困难越要遵守原则,所有问题都应该以国民为中心去解决。若毫无原则地进行妥协,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将看不到未来。

朴槿惠指出,目前我国面临着随时可能发起挑衅的朝鲜、铁路罢工、全球性经济低迷和政界矛盾等让国民担忧的各种问题。有分析认为,在国家权力干预铁路工会罢工,开始出现“劳政对决”的情况下,朴槿惠强调“原则”等于再度阐明政府在应对铁路工会罢工问题上的立场,即政府将不退让、按原则应对罢工问题。

朴槿惠还说,我相信为了新的开始和新的变化,我们能凝聚智慧解决面临的难题。虽然目前情况比较艰难,但只要我们坚持住,走过这一段时期,就定能为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明年是甲午年,120年前朝鲜王朝推动了甲午改革,但以失败告终。而此时此刻,希望各位首席秘书能努力推动改革的成功,开启大韩民国的未来。

韩国铁路工会罢工22日进入第14天,韩国政府当天动员警力检举工会领导干部。警方当天上午11时10分许,为了检举铁路工会领导干部闯进民主工会总联盟总部所在的大楼。在此过程中,警方用催泪液冲散人墙,砸门冲入大楼,与工会成员发生肢体冲突。当天,警方以妨碍执行公务为由带走138名工会成员,在首尔12个警署分别进行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