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土豪金

2013-12-23 10: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土豪金

    网络释义:“土豪”原指在旧社会乡里凭借财势横行霸道的坏人,后被网友引入虚拟世界,指代一些在网络游戏上舍得花大钱的玩家。2013年9月,有微博网友发起了一个“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的活动,“土豪”一词迅速走红。随后,苹果公司推出的金色版手机受到中国消费者热捧,该颜色被网友调侃为“土豪金”。之后,“土豪金”一词又引申出带有戏谑调侃倾向的含义。在此,“土豪金”指代国际社会上生活奢侈或超级炫富行为。

2013年终盘点:当国际头条遭遇网络热词之土豪金
7月15日,英格兰银行在其官方应用程序中炫耀了金库中那如山般堆积的金条。

入围事件一:这才是真正的炫富!英格兰银行官方应用晒金条

土豪金指数:★★★★★

现如今在网络上晒出名车名表,甚至银行卡和房产证的炫富行为,简直五花八门而且层出不穷。不过,今年7月15日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的一个小动作,立即让其他各类炫富行为黯然失色。

当天,英格兰银行在其官方应用程序“英格兰银行虚拟旅行”中展示了金库里堆积如山的金条。这款应用程序提供了英格兰银行的360度全景视图,有些类似谷歌街景。下载安装后,用户便可以如身临其境般游览该银行金库、花园、大厅等。该应用包括iOS版和Android版,任何一位使用上述两款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安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