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泰国15万人示威瘫痪曼谷 泰式民主仍要走长路

2013-12-23 09:03 来源:中新网

泰国15万人示威瘫痪曼谷 泰式民主仍要走长路

当地时间12月22日,泰国百万群众在首都曼谷示威,继续向政府施压,推动政治改革。

泰国首都曼谷22日又有至少15万人响应反政府集会领导人素贴的号召走上街头,其中上千人还包围总理英拉的住所。他们要求英拉辞职及“先改革再大选”。分析人士认为,大选即使如期举行,一时也无法结束目前的乱局。

上千名示威者22日上午来到英拉在曼谷的住所附近集会,要求她彻底交权。英拉住所大门紧闭,院内非常安静,警方派出上千名警力维持秩序。

英拉当时正与多名看守政府部长在东北部乘坐火车前往廊开府视察。她在火车厢房内与副首相巴差分别用iPad观看住家外示威的情景。东北部地区是“红衫军”大本营,她感受到与曼谷截然不同的气氛,因为许多支持者热烈欢迎她们的到来。

22日是素贴发起的第五个“决战日”。按照素贴的部署,兵分几路的示威者分别在曼谷胜利纪念碑与隆披尼公园等五个地标,搭建大型集会舞台并号召民众加入。素贴则带领一部分示威者在曼谷主要街道游行,又一次瘫痪曼谷的交通。

素贴及反政府集会示威者的诉求,过去两个月来一再变化。他们最初要求政府撤销特赦法案,达到目的又宣布决心推翻英拉政府。英拉宣布解散国会后,他们又要英拉及看守内阁成员集体辞职,并要求先进行政治改革才举行大选。

不过英拉坚拒辞职,也坚持按照民主体制先大选再进行政治改革。示威者则以此为由,继续抗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