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称希望与美国发展文明关系

2013-12-22 16:2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称希望与美国发展文明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上,主动与卡斯特罗握手。(资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称,希望与美国在尊重彼此之间差异的基础上,发展“文明”的双边关系。

21日,卡斯特罗向古巴国会发表鲜有的公开演讲,说古美两国官员最近就一些存有共同利益的课题交换意见。他认为,古美之间可以调节其他方面的争议。

他说,两国之间维持“文明关系”是“古巴人、多数美国人以及移民美国的古巴人”很想看到的。他进一步指出,美国应停止推翻古巴共产党政权,而古巴也不会要求美国改变其政治和社会制度。

美古两国关系一直很紧张,不过美国总统奥巴马最近在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追悼会上,主动与卡斯特罗握手,引起各方热议。白宫表示这是一个没有预先策划的会面,仅是握手而已。不过,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显示两国之间关系开始回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