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巴马连任一年民调支持率跌至谷底

2013-12-21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现已跌至41%,比今年1月份刚刚连任时55%的支持率下降了14个百分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12月16日至19日接受电话访问的1035名成年美国人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41%,较今年1月大跌14个百分点,为其连任以来的历史低点。

  2012年总统大选中取得胜利的奥巴马,在今年1月成功连任时,其支持率高达55%,在其后的几个月的多次民意调查中支持率在50%上下浮动。但是5月份以后,从“监控门”到奥巴马力主的医疗改革方案,奥巴马身处一个又一个有争议的事件中,其民调支持率逐步下降。

  调查显示,奥巴马竞选总统时主要的支持者为女性和青年群体,但现在多数女性和近半青年受访者并不支持奥巴马。调查中,有四分之三的民主党受访者表示认可奥巴马的工作,但也有五分之一的民主党受访者认为奥巴马做得并不好。在独立选民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32%,在共和党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为8%。

  除了CNN的民意调查外,在《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本周公布的联合调查结果也显示,奥巴马支持率跌入执政5年来低点。45%的受访者认为共和党更善于处理经济问题,只有41%认为奥巴马更有能力。在2012年帮助奥巴马赢得总统大选主要支持者,女性、独立派与年轻人群体中,奥巴马的支持率也仅为43%,不支持率高达55%。

  分析称,一年来,国会两党就预算问题持续缠斗,并最终导致联邦政府部门长达16天的关门。而奥巴马力推的医疗改革法案也饱受争议,尤其是数以百万的美国人在新的健保法案中失去了医疗保险。再加上令民众反感的“监听门”事件,都是民众支持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CNN民调显示,即使与历史上曾成功连任的美国总统相比,在执政第5年年末的支持率,奥巴马也是倒数。小布什总统2005年12月的支持率为41%,克林顿总统在1997年12月的支持率为56%,里根总统在1985年12月的支持率为63%。

  不过,奥巴马并不认同一些政治分析人士所称的2013年是他政绩最差的一年,并表示他不太在意民调,而是集中精力干实事。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支持率 连任 民调显示 华盛顿邮报 医疗改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