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务卿称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是“绝佳选择”

2013-12-21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院20日表示,国务卿克里认为由马克斯·鲍卡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将是“绝佳选择”。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正式提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鲍卡斯出任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随即发表声明对这一提名表示欢迎,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如果提名获得确认,他的目标是进一步加强美中外交与经济关系。

  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当日肯定了鲍卡斯近20年来致力于深化美中关系的努力,称赞他协助达成的经济协议为美国创造数百万就业岗位,带来数十亿美元经济收益。

  “克里与鲍卡斯共事几十年,他认为鲍克斯出任驻华大使将是‘绝佳选择’。”普萨基说。

  她表示,鲍卡斯曾8次访华,在华盛顿和蒙大拿州接待过无数的中国贸易代表团和外交官。上世纪90年代,他帮助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帮助美中建立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两国都从中获益巨大。

  普萨基说,鲍卡斯还致力于打破美中两国的贸易壁垒,并坚持中国应遵守货币、知识产权、劳工、人权、环境等领域国际规则。

  根据国会议事程序,奥巴马提名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后,提名将送交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及整个参议院批准。舆论普遍认为,鲍卡斯在国会人脉广泛,其提名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表示这一过程不会存在多少障碍。

  美国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上月宣布将于明年年初卸任,回到西雅图与家人团聚,他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驻华大使。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驻华大使 国务卿 美中关系 提名 绝佳选择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