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鲍卡斯对被提名深感荣耀 承诺加强外交经济关系

2013-12-21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鲍卡斯对被提名深感荣耀 承诺加强外交经济关系

  马克斯·鲍卡斯

  被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为新任驻华大使的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马克斯·鲍卡斯20日在华盛顿表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如果提名获得确认,他的目标是进一步加强美中外交与经济关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宣布提名鲍卡斯为下一任驻华大使人选。鲍卡斯随即发表声明对这一提名表示欢迎,强调能够有机会代表美国出使中国让他“深感荣耀”。

  “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如果提名获得确认,我的目标是进一步加强两国的外交与经济联系。”他说。

  鲍卡斯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一直致力于公共服务事业,很荣幸能够有机会追随导师迈克·曼斯菲尔德的脚步,加强和改进美国与亚洲的重要关系。鲍卡斯与曼斯菲尔德都是来自蒙大拿州的参议员,后者曾担任美国驻日大使。

  “我对这一能够继续服务蒙大拿州和美国的机会表示欢迎。”鲍卡斯就此结束了简短声明。

  一周前,鲍卡斯刚刚度过自己的72岁生日。自1978年来他一直担任参议员,是迄今蒙大拿州任职时间最长的联邦参议员,也是参议院中第三位任职时间最长的议员,现任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在财政、税收、医疗保险、贸易等问题上拥有较大发言权和影响力,属于民主党内“元老级”人物。

  据美媒爆料,鲍卡斯与白宫关系“亲厚”。他与奥巴马私交匪浅,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总统,鲍卡斯一名长期副手和老友曾担任奥巴马竞选团队的经理。鲍卡斯与副总统拜登是“铁哥们”,后者甚至出席了鲍卡斯的婚礼。

  与美国现任驻华大使骆家辉类似,鲍卡斯与商界相熟,多年来是民主党处理经贸事务的主要人物。分析人士认为,鲍卡斯在白宫、国会以及民主党内的广泛人脉有助于他今后更好拓展美中关系,及时与华盛顿就敏感议题进行顺畅沟通。

  鲍卡斯与中国缘分也很深,他曾至少8次访华,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建立中美永久正常贸易关系等议题上发挥了领导作用,他还数次反对美国国会因人权和其他问题限制中国享有的优待。他曾在首都华盛顿与蒙大拿州接待中国贸易代表团。据报道,他与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有着很好的友谊。

  美国前任驻华大使芮效俭告诉中新社记者,白宫提名这样一位“知华派”出任驻华大使是很好的“战略选择”,他与鲍卡斯有过多次接触,觉得他是一位“严肃且认真”的人,尽管对两国安全合作等议题没那么熟悉,但对两国经贸合作和总体关系有着“很好的把握”,相信他能迅速掌握中美各领域合作的“节奏”。

  根据美国国会议事程序,奥巴马提名鲍卡斯出任驻华大使后,提名将送交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及整个参议院批准。舆论普遍认为,鲍卡斯在国会人脉广泛,其提名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参议院共和党人已表示这一过程不会存在多少障碍。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鲍卡斯 提名 外交 加强和改进 经济关系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