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从1月起缩小量化宽松政策

2013-12-19 11: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19日报道,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12月18日决定缩减目前的量化宽松政策。自2014年1月起,将月度850亿美元的证券购买金额减少100亿美元,减至750亿美元。这是考虑到就业形势改善所采取的措施,2012年9月启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迎来重大转折点,转向了退出。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同时表示,在美国失业率降至6.5%以下、并持续相当长时间之前,将维持事实上的零利率政策。在开始缩减量化宽松的同时,强化了时间轴政策。

此前市场多数观点认为,开始缩减QE3的时间将是年初以后。FOMC在声明中指出,“劳动力市场的状态出现改善,家庭收支消费和企业设备投资也出现好转”。考虑到目前这种良好状况,“决定缓慢减少证券购入规模”。

具体而言,自明年1月起,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规模将从每月400亿美元减少至350亿美元,同时美国国债将从每月450亿美元减少至400亿美元,分别减少50亿美元。之后的缩减速度没有提及,仅强调“并未预先作出决定”。在满足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通货膨胀率呈现上升趋势的条件后,“将在今后的会议上进一步缩减证券购买金额”。

18日当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召开了记者会。伯南克的任期将在明年1月底结束,此次将是伯南克最后一次参加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后的记者发布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