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利比亚拒绝联合国派驻警卫部队计划

2013-12-18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法国媒体12月17日报道,联合国派遣235名士兵保卫联合国驻的黎波里代表团的计划遭到了利比亚方面的拒绝。

目前,联合国驻利比亚支助团(UNSMIL)约有200名工作人员,“他们的安全得不到充分保障”。自2011年底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局势一直动荡不安。上个月,联合国领导层关于派驻警卫部队的提议得到了安理会的支持,利比亚政府起初也同意了该计划,但此后又以反对“外部干涉”为由提出了拒绝。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说:“该计划目前看起来似乎难以继续下去……安理会非常重视这一情况,我们正在等待进一步的方案。”在联合国安理会的15个成员国中,英国在利比亚事务中扮演着主要角色。

安理会16日通过一项声明,对利比亚日益恶化的安全局势和政治分裂表达了“严重关切”。声明指出,利比亚最近的动荡局势可能“破坏利比亚的民主过渡”。安理会还对15日的黎波里示威者被杀害一事表达了强烈谴责,并强调利比亚迫切需要加强军队和警察机构,以应对动荡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