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克里访问越南首都河内 敦促越方进行各项改革

2013-12-16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克里访问越南首都河内 敦促越方进行各项改革

12月16日,在越南首都河内,美国国务卿克里(左)与越南外长范平明握手。
(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外媒消息,美国国务卿克里继访问胡志明市和湄公河三角洲后,16日来到越南首都河内。在河内他与越南高层领导人会面,并敦促越南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

此前美国国务院曾通报,国务卿克里于11日至18日访问以色列、巴勒斯坦、越南和菲律宾,美方称东南亚有着“特殊重要性”。

这是克里第一次访问越南,他也是美国迄今访问越南的最高级别外交官。克里表示,希望越南尽快推行自由市场经济政策,并实施政治体制改革。

美国正与包括越南在内的11个亚太国家进行一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此前美国和越南在东亚峰会上曾签署了《123条款协议》(即《民用核合作协议》)。报道称,签署该协议意味着两国正在加强核能领域的合作,并使美国核能企业获准进入越南市场。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克里 访问 越南 河内 美国国务卿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