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巡洋舰南海监视辽宁号 险与中国军舰相撞

2013-12-15 10: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2月14日报道,美国海军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考本斯号5日在中国南海海域监视辽宁号航空母舰,险些和中国军舰相撞。
 
美国太平洋舰队13日发布声明公开此事。考本斯号巡洋舰5日在南海监视辽宁号航空母舰。航母战斗群中一艘中国军舰随即驶向考本斯号。美方表示两艘军舰距离太近,发出警告,中方军舰不予理会,继续靠近。两船相距500码(约为457米)时,考本斯号为避免撞船而停止行驶,留在原地。在此期间,中美两国军舰之间的无线电通信一直畅通。
 
美方没有公开承认考本斯号监视辽宁号航母,并且声称它一直处在国际公海海域。
 
中国11月23日设立防空识别区,美国则拒绝承认,并持续派遣战机飞入防空识别区。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及伴随舰艇11月28日通过台湾海峡,驶入南海,进行试验和训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到6.79K
编辑: 林雪晴 标签: 美巡洋舰 中国军舰 美国太平洋舰队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