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联合国报告证实叙利亚境内或5次使用化武

2013-12-14 08:4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报告证实叙利亚境内或5次使用化武
当地时间12月12日,塞尔斯特伦(左)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叙利亚化武最终调查报告。(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英国媒体12月12日报道,瑞典科学家塞尔斯特伦领导的联合国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当天向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交了最终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联合国专家所调查的7项叙利亚化武袭击指控中有5项可能属实。

报告显示,化武袭击可能发生在以下时间地点:3月,北部城市阿勒颇附近的阿萨尔镇(Khan al-Assal);4月,北部城市伊德利卜附近的色拉克卜(Saraqeb));8月,大马士革附近的朱巴尔(Jobar)和阿实拉弗亚萨那亚(Ashrafiat Sahnaya)。其中多起袭击造成政府军和平民伤亡。

塞尔斯特伦在9月的初步报告中说,有“明确和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8月21日,在叛军占领的大马士革郊区姑塔(Ghouta)发生了对大规模对平民使用沙林毒气的事件,造成数百人死亡。而12月12日的报告显示,朱巴尔、色拉克卜和阿实拉弗亚萨那亚也有可能发生了小规模的沙林袭击。至此已有4起致命的神经毒气袭击。

报告得出结论,叙利亚各派冲突中确实使用过化学武器,但没有指明是谁用的。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分别于13日和16日向联大和安理会汇报此事。他指出:“使用化学武器严重违反国际法,侮辱了我们共同的人性。我们需要保持警惕,确保这些可怕的武器被根除,不仅仅是在叙利亚,而是在世界每一个地方。”

3月19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阿萨尔地区的交火中使用了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随即提出请求,希望联合国就相关指责开展调查。潘基文于3月21日宣布成立调查组,并任命曾经为联合国核查伊拉克生化武器特别委员会工作的塞尔斯特伦担任调查组负责人。迄今为止,联合国已经收到16份关于叙利亚使用化武问题的报告,主要来自叙利亚政府、英国、法国和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