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日本车企在华产销最尖端汽车 抢占中国市场

2013-12-13 09: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日本车企在华产销最尖端汽车 抢占中国市场
资料图片: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工作人员在布置日本丰田公司展台。新华社发(庄毅 摄)

  参考消息网12月13日报道 美媒称,2009年,中国崛起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并保持至今。对日本汽车制造商来说,它们必须从中国市场的发展中获取相当比例的成果。这既是实现利润最大化的必要方针,也是防范全球竞争对手的必要策略。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12月11日报道,2013年,中国市场新车销售量将达到2000万辆。全世界每销售4辆汽车,就有1辆是在中国卖出的。事实证明,一些大城市为减轻污染压力所推出的限购措施并没有妨碍汽车销售商深入和拓展中国市场的势头,理由是11月份的全国销量在历史上第三次突破单月200万辆大关。这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是标志着中国市场销量跃上了新台阶。

  报道称,日本制造商算是参与中国市场的后来者,比德国大众晚了十多年,也远远落后于美国通用。时至今日,大众和通用每年在华销量双双突破250万辆。日产算是日企中的销量领头羊,但总销量也仅有130万辆左右。

  正如日本《朝日新闻》11日刊文指出的那样,有海外观察家非常看重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强调说中国的年增速似乎将稳定在8%以下,但是这些人忽视了这样一个关键事实:消费者的可支配收入与支出都增加了。尽管GDP增速仅仅保持7%的“适度”水平,但今年第三季度零售额仍然增长了13%。

  购车消费是消费支出增长的动力之一。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到11月为止,中国市场今年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3.5%,这一增幅与整体零售额的增长势头非常吻合。有汽车市场分析师认为,中国市场未来仍将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目前的汽车保有率仅为每百人约8辆汽车,远低于发达国家每百人拥有50辆汽车的水平。据乐观估计,中国市场可以实现年销售量3500万辆。

  报道提出,日本企业如何利用这一充满竞争的市场机遇、追赶外国竞争对手呢?首先,它们正在努力克服自2012年下半年钓鱼岛争端激化以来出现的营销困局。通过辛勤的努力,去年日本车整体销量终于实现4.3%的增长。

  但是日本企业显然丧失了前进势头。为重振雄风,它们使出了杀手锏:在中国本地生产和销售包含日本最尖端技术的汽车。近来对混合动力汽车的重视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策略。

  据称,日本丰田公司董事长内山田武曾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混合动力汽车将成为中国市场的“必需品”。从2015年起,丰田将在与一汽和广汽的合资企业里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的关键部件。

  报道说,日本本田公司2014年1月将为一家中国分支机构举行落成仪式,这家新机构将负责开发专门针对当地市场的新车型。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本田将从2016年开始在中国销售由该公司及其两大在华合资伙伴东风汽车和广汽共同开发的低成本混合动力汽车。这些新车型的售价将定在1万美元左右,大约是现有混合动力车型价格的一半。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