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南极洲最低气温创纪录 低达零下93.2摄氏度

2013-12-10 13: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12月9日报道,新数据显示,南极洲东部曾创下了零下135.8华氏度(相当于零下93.2摄氏度)的历史最低气温。科学家表示,在这样的气温下,连呼吸都会感到疼痛。

一项对美国航空航天局提供的卫星数据进行的新研究称,2010年8月,地球最低温降到零下135.8华氏度(相当于零下93.2摄氏度)。创下了史上最低温度新纪录,今年7月31日,地球最低温也一度降到零下135.3华氏度。此前,地球最低温记录是零下128.6华氏度。

12月9日,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科学家斯坎博斯在美国地球物理协会科学会议上宣布了这一新的数据,他称,新纪录比历史上阿拉斯加或者西伯利亚或者北达科他州出现的最低温度要冷50华氏度。尽管如此,他表示,新纪录不会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因为这些数据并非来自温度计。

坎博斯说:“幸好,我不知道在那样的气温下是何种感觉。”但他还称,科学家能的确经常在的南极零下100华氏度下进行户外裸身短跑,能抵挡这种温度的时间仅为3分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刘世东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