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各国防空识别区盘点

2013-12-08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
 
美国于1951年朝鲜战争期间在韩国设立防空识别区,延伸出韩国国境做多390公里,最少50公里。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政府6日召开会议决定扩大韩国防空识别区的范围,将于8日发布具体内容。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5日曾表示,新的防空识别区应该包含苏岩礁、马罗岛和红岛。
 
***日本
 
日本于1969年设立防空识别区,并多次扩大范围,距离海岸线最远处有800千米,覆盖钓鱼岛空域,最西侧距离中国海岸线130公里,涵盖东海大部分空域。
 
日本防空识别区分为北、中、西和西南四个分区,分别由4个航空队负责管理。其中西南区范围较大,呈五边形,包括冲绳、日本西南岛屿、钓鱼岛、甚至我国东海地区,和台湾的“防空识别圈”重叠。日本防空识别区涵盖中日争议海域和广阔的国际空域,其合法性存在争议。
 
***中国
 
2001年4月中、美南海撞机事件发生后,有学者建议中国应该设立防空识别区。
 
中国政府11月23日宣布划设东海防空识别区。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表示,防空识别区是在领空外国际空域划设的识别和预警范围,为保障国家空防安全提供预警时间,起防卫作用。
 
和其他国家的防空识别区相比,中国此次设立的东海防空识别区范围并不大,靠近本国领土,并且没有向外海大幅延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