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政府过年缺钱 催讨日航债款

2013-12-07 16: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7日报道,进入12月,日本社会已经准备过年。安倍政府也许感觉到财政吃紧,财务省近日向“地域经济活性化支援机构”发出要求,将日本航空公司上市后归还该机构的所得利益887亿日元尽快上交国库。

4年前,日本航空公司宣告破产,日本政府出资成立“企业再生支援机构”,向日本航空公司提供了3000亿日元救济资金。去年,日本航空公司在稻盛和夫董事长的领导下,仅仅用了2年半的时间实现了企业的重建,并重新上市。日本航空公司为此将上市所得利益的3000亿日元归还给了企业再生支援机构,还清了政府的出资债务。

企业再生支援机构现已改名 “地域经济活性化支援机构”,根据该机构先前与财务省达成的协议,从日本航空公司所获得的利益可以拖延到2023年3月为止归还国库。但是,财务省近日向该机构提出了要求,要求该机构马上将扣除税金等费用后剩下的887亿日元上交国库。

外界因此认为,财务省的这一要求,显示安倍政府年底的财政已经吃紧。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安倍 日本航空公司 日航 财务省 活性化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