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确定继续推进核电方针 维持一定规模核电站

2013-12-07 14: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6日确定的政府中长期能源政策指导方针称,今后日本将维持一定规模的核电站。

目前日本共有55座核反应堆,除了福岛第一核电站的6座核反应堆宣布废炉之外,正在运营的只有一座,其余的核反应堆因为遭到当地政府的抵制,目前尚无法恢复运转发电。

以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为首的反核电国民运动正在全国展开,但是安倍首相依然在向海外推销日本的核电设备。日本经济产业省在中长期能源政策指导方针中,明确写入了“核电是日本电力供应的重要基础能源,在确认安全性的情况下推进核电站的恢复运转。”指导方针还指出:“日本有必要维持一定规模的核电站”。

上述内容反映了安倍政权继续推进核电的决心,同时也将为今后围绕核电事业触发国民与政府的冲突埋下了火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