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从样板间看中国梦

2013-12-05 10:02 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金融时报》12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梦:样板间的教训 

  跟美国梦一样,中国梦是一个抽象的概念,但什么比一个旨在引诱中国新兴白领阶层一掷千金的样板间更能体现中国梦呢?

  为此《金融时报》记者来到深圳郊区一个楼盘,以下是我了解的五件事。

  一,中国梦很贵。我们看的房子针对的是月收入3万至4万元人民币的人群。这个收入水平在英国都超过平均值,更别提在中国了。

  二,中国筑梦者喜欢旅游。最大的一间样板间的装饰公告板上贴满从巴黎寄来的明信片。巴黎是喜欢囤奢侈品的中国有钱人向往的地方。另一个样板间的架子上都是旅游书、潜水设备、老式相机等。

  三,中国筑梦者喜欢洋品牌。房间里充斥意大利牛奶咖啡、澳大利亚啤酒、法国红酒、日本电视机、苹果电脑等。空调和厨具则是国货。

  四,中国筑梦者没觉得被计划生育限制。小区最大的户型有4个卧室,一间父母住,一间儿子住,另一间给女儿住,还有一间当客房。餐桌是为两个孩子布置的。

  五,中国梦可能很拥挤。这个楼盘最早计划建造宽敞的别墅——也就是美国式生活。重新思考后敲定的方案是可容纳5000户的小区,更接近“香港式生活”。(作者乔希·诺布尔聂晶译)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金融时报 样板间 中国 楼盘 苹果电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