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学校制定外国人入学框架 华人可用汉语考试

2013-12-05 09:17 来源:人民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对于不太理解日语的外国学生来说,进入日本高中读书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为改善这种情况,近日,日本北海道一所高中学校制定了外国人特别入学框架。外国学生可用母语参加该校入学考试。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消息,位于札幌市中央区的市立札幌大通高中学校制定了外国人特别入学框架,允许外国人用母语参加考试。作为北海道内唯一制定外国人特别入学框架的高中,该校也将在外国学生入学后积极支援其日语教育,创造多种文化共存的学习环境。目前,包括华人学子在内,共有19名外国学生在札幌大通高中学习。

根据外国学生的日语水平,札幌大通高中将其划分为初级和中级两个班分别进行日语授课。教学时间为每天2个小时。由该校教师和聘请的非专职日语教师负责教学。

札幌大通高中按照接收不同国家学生的理念,制定了外国人特别入学框架。框架适用于来到日本不满5年的外国人以及从中国等国家撤回的残留日本人子女。华人学生在入学考试时,可提交用汉语书写的作文和自我推荐书。

现在,共有来自中国等8个国家的19名外国学生就读于札幌大通高中。他们的数学课和体育课与日本学生一样。世界史和地理等科目教学为特别形式教学。担当这些科目教学的老师将采用学生容易理解的用语,辅助以母语循序渐进地对其展开教学。

(来源:人民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