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记者手记:粉丝,时尚,金融和文化吸引

2013-12-04 09: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约两周前,停在《中国日报》门外的一辆迷你库珀吸引了我的注意。车的两个后视镜盖上都画着英国国旗。

  如果在伦敦的话这就是一辆相当普通的车,但这里是北京。有多少中国车主会那样漆车?似乎比较少。

  仅一周前我又看到了两辆迷你库珀,也都印着英国国旗,一辆盖住整个车顶,另一辆印满前排座椅,我感到很惊讶。我问我自己北京到底有多少英国的铁杆粉丝?

  显然很难得到一个准确的答案,但我算一个,我之前在英国呆了八年。

  即使没有统计数字,显然英国的生活方式和文化已经在中国老百姓中崛起,尤其是年轻一代。近几年许多人在英国学习或居住了几年之后都回来了。

  英国电视剧《唐顿庄园》和《神探夏洛克》已经席卷中国。

  伦敦的微博“英国红领巾”从2010年开始向中国学生提供有用的信息,它已经发展成一个家喻户晓的账户,报道英国最新的信息,拥有接近30万粉丝。

  随着英国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的日益普及,经历了中英19个月的外交动荡,12月2日英国首相卡梅伦来华访问。

  两国已决定以务实的态度对待彼此。

  中国是英国在欧盟之外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企业在英国10个以上的大项目中已投资或准备投资近50亿美元。但现在中英的关系已远远超出了贸易和投资。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张海洲报道 翻译:刘心玉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英国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