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调查人员证实纽约火车脱轨系车速过快引发

2013-12-04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华尔街日报》12月2日报道,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证实,1日发生的纽约通勤列车脱轨事故是由车速过快引发的。目前,调查人员仍在审查两个车载记录器里的数据。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初步调查数据显示,脱轨列车事发前在进入弯道时的速度高达82英里/小时(约合132公里/小时),而该区域限定的速度是30英里/小时(约合48公里/小时)。该委员会成员厄尔•韦讷指出,调查人员接下来将确定超速是人为的失误还是机械故障。

韦讷说:“我们需要了解刹车系统是如何运作的。目前我们没有发现刹车有任何问题或异常。”但是,火车司机威廉•洛克菲勒在接受询问时表示,当他接近弯道时无法降低列车速度。

韦讷透露,列车在事故发生前6秒才松开油门。他认为“这太迟了”。

洛克菲勒接受了酒精和药物测试,他的手机也接受了调查。但目前还不知道调查结果。韦讷说,洛克菲勒2日接受了面谈,接下来几天面谈还会继续。

此次事故引发了安装“积极列车控制”(PTC)系统的热议。该系统可以检测出火车是否超速,可以自动减缓车速或者直接停车避免与其他列车相撞。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坚持认为,各大铁路公司应在2015年年底这个截止日期前给列车装上该系统。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舒默则表示,在调查结果出来之后再表态。

1日的列车事故造成4人死亡,另有60多人受伤,截至2日至少还有20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