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联合国秘书长:伊朗应被邀参加叙问题日内瓦会议

2013-12-03 13: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3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暂时还未就明年1月22日召开的叙利亚问题和平会议(日内瓦二次会议)参加者名单做出决定,但他认为,被邀请者名单中应该包含伊朗。

潘基文2日在(秘鲁)利马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日内瓦第二次会议与会者名单将在12月2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有联合国、俄罗斯、美国代表参与的预备会议上商定。

潘基文同时表示:“当然了,问题在于是否应邀请伊朗参加预备会议。我本人和联合特别代表拉赫达尔·卜拉西米此前曾清楚表明,伊朗应被邀请参加该预备会议。”他还强调,伊朗可在调解叙利亚问题中和整个地区“起到重要作用”。

潘基文进一步指出, 伊朗外交部长上周曾表示,如果接到邀请,他的国家愿无任何先决条件参加“日内瓦二次会议”。叙利亚反对派长期反对伊朗代表团参加会议,指责伊朗政府干涉叙内部冲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