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纽约列车脱轨 4人遇难、63人受伤

2013-12-03 09: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纽约列车脱轨 4人遇难、63人受伤
纽约列车脱轨,造成至少4人遇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纽约一辆列车12月1日发生脱轨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63人受伤.

***4人遇难、63人受伤

当地时间上午7时20分,列车载着150名乘客驶往曼哈顿,在行经纽约布朗克斯区一个转弯处时,7节车厢全部脱轨。

当地消防部门证实,已有4人罹难,11人情况危急已被送往医院,另有6人虽然伤势严重但没有致命威胁。纽约市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人约瑟夫•布鲁诺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名遇害者中,有3人被抛出了车厢。不过纽约大都会运输署和消防部门说,该说法目前无法得到证实。

纽约市消防局局长瓦托雷•约瑟夫•卡萨诺说:“工作日里这辆列车一般都是满员的,如果事故在那时发生将会是个巨大的灾难。”

***或因车速过快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视察过事发现场后告诉CNN:“(事发地点)是轨道上的一个危险区域。火车一般以70英里/小时(约113公里/小时)的速度通过该轨道的直线行使部分,在急转弯区域则降到大约30英里/小时(约48公里/小时)。”他指出,等火车上的“黑盒子”修复之后,将可以了解更多有关火车行使速度、可能存在的机械问题和是否踩了刹车等信息。

乘客弗兰克•塔图利告诉当地媒体,他当时正在第一节车厢里,列车行驶速度比平时“快很多”。“列车在转弯时行驶得非常快,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们并没有晚点。然后列车就脱轨了”

美国国家运输委员会表示,将用至少一周的时间进行现场调查,主要集中在轨道条件、信号系统、机械设备和列车车组工作人员的操作等方面。截至目前,官方没有明确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

***事故频发

这起列车事故发生在大都会北方铁路上,这是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线路之一。今年7月,一辆运输垃圾的火车上的10节车厢在该线路上脱轨。5月,一列从康涅狄格州纽黑文驶往曼哈顿的列车在菲尔费尔德车站外脱轨,与相邻轨道的列车相撞,造成后者部分车厢脱轨,70人受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获悉这起事故,并通过白宫官员表达了对受牵涉者的亲友的慰问。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